待咲

一破写文,写字,手作的

【gl小甜品】率✖️氢 书信体短打 梗源高中化学课本

《氯、氢间,极性键也。虽共而用之,其近氯也。》


率:

    我坐在课桌前,看你的背影。

    心蓦然紧缩。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你已占据了我的全部心思。

    我走路上学,我欢笑奔跑,我安静思索。

    你的影子已默默渗入我的深处,悄无声息地夺走我安然的呼吸与理智。


 

    我恨你。


 

    你的长发束在脑后,随你手中粉笔一笔一画的移动而规律摇摆。

    你对黑板上难题的解答是完美的,阳光透窗在你脸庞形成的天使般的光晕是完美的,甚至连那发梢的摆动幅度和曲线都是完美的。

    当然,班主任毫无掩饰上扬的嘴角在我心上灼出的伤,也是完美的。


 

    我曾得到过,也曾失去过。想必一切悲痛的根源,出来不是未曾得到,而恰是得到背后的失去。

    什么优秀,什么天才,在你面前不过是陶瓷捏的白菊,行于破碎的边缘,润色着悼词的谎言。那些我曾竭尽全力捧着的,不过是本笑话全集;那个也曾骄傲如你的我,到头来,不过只是个卑微到骨子里的小丑,怎么也脱不掉赖以生存皮囊。

    真的,很累。

    天地之间仿佛被抽成了真空,只留下那细细密密的嘲讽,来自心里,缥缈在风中。

    可能一时察觉不到失去的残酷,但马上,,生活会继续告诉你:

    它从未远离。


 

    我开始怀念,

    怀念那些时光:我拿着演讲稿骄傲地站在主席台上,我抱着一大摞本子穿梭于各大办公室之间,我拉着朋友的手恣无忌惮地笑着奔走在校园。

    我开始怀念那些属于我一个人的笑容、目光。

 

    投入盐酸的铁片,再见之时是否会和我的心一样千疮百孔?

    每一次的颤动都牵动着风筝线的断面,走在夜归的路上,

    喘息,泪流,微笑。

    虬结于大地凄艳的血管末梢。


 

    我不恨你,只能怪自己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衾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于你所见之日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

    化学老师在讲台上看起来激动极了:“记住了啊!氯化氢中间的化学键是极性键,说起来是共用电子对,实际上会偏向氯这一边啊。这是常考的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